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方城戰之家庭三人麻將

  過年了,總是少不了方城戰,在我家中也不例外,畢竟我爸媽在我小的時候,也常在我阿公家打牌,也打了十幾年了。不過因為家裡就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,所以不得已只能打三人麻將,雖然樂趣不如正常的四人麻將,但是還是有比沒有好。

  所謂的三人麻將,有兩種規則:一是跟四人一樣疊出四組牌,但是只能碰不能吃,其餘規則相同。二是取出其中一種花色的牌不用,這樣就只疊出三組牌,但是能吃也能碰。我們選擇後者,畢竟能吃能碰的牌還是比較好玩點。

  第一天晚上,我們打100/20。前三圈我根本就是倒楣到極點了,他們兩家拼命自摸不說,我簡直是怎麼打就怎麼被胡,根本就沒有安全牌之說,打兩家都打過的牌,還是被胡,說什麼聽回來了!真的是倒楣到不曉得要說什麼了,前三圈就輸了2500!

  還好最後在我死不放棄之下,再來拼最後一圈,好不容易在某次作莊的時候,來個連六拉六自摸,把輸的差不多都給ㄆㄟ了回來,最終結束時,小輸三百八而已,我媽贏九百,我爸輸五百二。真的是還好這一圈連莊時自摸,要不然不輸個兩三千都難了。

  隔了一天,方城戰又再度展開。三圈結束,我贏了三百多,這可是我跟我爸媽打牌,第一次贏錢的。以往跟他們打,從來沒有贏過,畢竟他們的牌齡都比我多很多,兩個人都算很會打,跟他們打幾乎都吃不到什麼牌,整晚都餓得很!這次能夠贏他們,眼淚都快流出來了!

  結算時,我爸贏五百,我媽輸九百…嗯~~~這個數字好像有點熟悉?靠腰,這不就是我們第一天輸贏的數字嗎,幾乎一模一樣,第一天輸多少贏多少的,全部都反過來!簡單來說,就是兩天下來完全沒有輸贏,算是完全白忙的兩天…

  也好啦,過年打牌就是要輕鬆快樂嘛!這樣的結果,也算是皆大歡喜吧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"我"就愛大輸大贏~
"不"喜歡沒輸沒贏~
"要"嘛你輸就我贏~
"你"若最輸我最贏~
"贏"了麻將我要贏~


神來一筆~~~